白云诗

【尊礼】万年

#尊礼#

写了修真我就感觉体内有一股洪荒之力完全停不下来。

上一篇既然大家都说爽雷那我就真的管不住自己造雷的手了……

设定同《玉虚》。修真paro。

因为有姑娘说想看尊礼那一万年里发生的事情,我就写了这个故事。

安全预警:

前方内容可能包含各种直男审美的战斗画面,和匪夷所思的升级场面,以及流水账的行文铺叙,车轱辘的套路描写,并含有作者歇斯底里模仿行为,大量借鉴性的世界观设定。为了衬托主人公的牛逼烘烘,加入了大量私设一次性龙套。

作者认真地劝告你,现在避雷还来得及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 出山入红尘

 

自从玉虚圣母召周防入宫,宗像就不怎么搭理周防了。

周防刚开始觉得很安逸,属下小妖也纷纷表示蓝毛野鸡不上门挑事真是天下太平,时间长了人心思变,周防觉得队伍开始不好带了。

八田老是跑到周防的洞府,问“尊哥今天有架打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周防冷酷地回答他。

“你想伏见了吗?”十束笑眯眯地问八田。

“我想世理了。”出云一脸神往。

——道理我都懂,但我现在需要突破,你们一二三四五个全都扎在我的洞府里是几个意思?

周防感到心很累。

他只好拍拍屁股,又去找宗像。

周防放出神识,宗像居然没在自己洞府里潜心修炼,宗像在玉虚湖边一个人发呆。

什么意思,凤凰做腻了,想做水鸭子了吗?

周防朝玉虚湖飞去,毕竟同为妖族群众的基层领导,落地他就想明白了。这肯定是宗像的手下也在闹事,宗像不想理他,又不想理手下,只能一个人过来发呆。

周防以己度人,觉得被一个人骚扰和被一群人骚扰,显然前者对修行的损害小一点,他在宗像身边坐下。

“阁下找我?”宗像的脸色倒是很平静。

“想不想出去?”

“出去?”

“啊,离开玉虚山。”

 

就这样,周防和宗像一起出去历练了。

刚开始周防提出的时候,宗像是拒绝的。但是他在玉虚山待得久了,修行虽然快速提升,心境却是十分不足。

修行是逆天之事,因此在心境上有着很高的要求。与艰苦的练气炼体不同,心境无法在荒凉的仙山中获得,需要世间烟火的锤炼。

这也是为何总有妖精想去人间体尝红尘的缘故。

人族虽然是三族中寿元最短、本体最弱的存在,却拥有者魔族和妖族都无法企及的智慧。

宗像很想要见识一下那个千姿百态的烟火人间。

他曾经想带着伏见和淡岛出去历练,但淡岛不愿离开圣境,伏见不知出于什么缘故,也不肯走。

他看着周防,神色变幻不定,若单从历练来说,眼下他和周防强强联手,确实是一对好搭档。抛开别的不说,至少路遇强敌,他不必分心去保护周防。

这样说来,倒好像真的很合适。

“就我们俩,不要让你我的部下知道我们出山。”宗像说。

手下们得到的消息是两个大王去玉虚圣地内门闭关了。宗像是个守规矩的妖,临行前还知道向玉虚圣母辞行。毕竟两个大妖跑去人类修士的仙城,闹出什么乱子,都会给圣母添麻烦。

圣母倒也没有为难他们,只是表情有些奇妙。

“盼汝等平安无事,能在此行得遇机缘。”

从空中飘下两张符箓,圣母的清音在空中回响。

“这是两张隐息灵符,可以遮蔽汝等身上的妖气。不是天尊以上的修士,看不破这灵符。”

宗像伏地谢过圣母,将灵符仔细收好。

现在他们走在去往天风城的路上,两个人都开启了隐息灵符,各自兴致勃勃地打量对方。

“看得出我是妖吗?”

“没有你这么好看的妖。”周防漫不经心地说。

宗像心中大是不屑,人族的样貌原本就不如妖族,若论美貌,三界当属魔族为最。妖族的容貌分化很大,不是奇丑无比,就是妖娆万端。

周防显然没读过多少书,他们从小在玉虚山长大,也没见过多少以貌美著称的魔族修士。只是在妖族中,他们二人大概也不算难看罢了。

这么想着,宗像忍不住又去打量周防的脸,不觉心神一动。他在心中叹气,山中万年,从不觉得这般心神难守,怎得一下山来,红尘扰扰,就生出这许多杂念。

周防恍若未觉,只是走他的路。

 

天风城是临近玉虚山最近的一个小城,因着圣母不愿多插手修士间的俗事,这个城市平日处于南方散修联盟的管辖之下。周防问宗像为什么不去远处大一些的地慧城,或者干脆取道中原,见识一下大世面。

“听说天风城附近有一个秘境,很多人在里面得到宝物。我想先去看看。”

周防点头,心里只觉好笑。宗像得到的情报大都来自玉虚宫的藏书阁,圣母对他们很好,宗像从小就偷偷去那个藏书阁看书,圣母也从来没有说过什么。

那个藏书阁少说也有万年了,从里面看到的情报真该烂成灰了。这种被人掏了一万遍的秘境能有什么宝贝?

不过既然宗像想去,就去看看好了。

转眼就到了天风城的门楼之下,熙熙攘攘,倒也有许多筑基期和结丹期的下等散修在这里来来往往。宗像和周防随着人流进程,突然有人拦住了他们。

“进城五块灵石。”

两个人都愣住了,前面这么多人,没看见要交灵石啊?

对方十分不耐烦,上下打量了两眼,“瞧你们两个土包子,身上也没多少钱,大爷不难为你们,下品灵石也行,凑凑赶紧交上来,否则别怪我教训你们。”

宗像先是吃惊,看了看对方,不过是个筑基期的修士,还是个一百多岁资质极差的老修士,他们二人都已经是地仙修为,须知自筑基而上,有结丹、化身、分神、大乘,常人每层都需苦练百年,之后举霞飞升,才可位列地仙。两者之间悬殊简直有如巨人和蝼蚁,只要宗像愿意,吹口气也能把这个老头吹死。山下的人族胆子有这么大吗?

他一惊之下,不禁转头去看周防,这一看不要紧,淡定如宗像也不禁莞尔一笑。

圣母给了他们的灵符是隐息灵符,这灵符隐得也实在是太彻底,不仅遮去了他们身上的妖气,连修为也遮得结结实实,换句话说,在外人眼里,他们就是两个毫无修为的普通人,跑来仙城见世面了。

难怪那些炼气期和筑基期的修士都能安然入城,他们两个就被找茬了。

也是活该这个巡城修士倒霉催,他送了许多礼,好不容易混上这个巡城的差事,今天正想着捞一笔油水,何曾想到会有两个地仙期的大妖跑进天风城这座小庙?他见宗像不但不知道奉承,居然还在旁边笑,不禁勃然大怒,伸手便朝宗像打来。

宗像不避不让,静静受了他这一掌。

巡城修士一掌拍去,不见动静,心下就是一惊,掌力并未被反弹,也不见拆解,只是无声无息地消失了,犹如打在棉花之上,静水无波地就这么没了。他一瞬间还没有足够的想象力能考虑到对方修为高深,只是看这二人一副仪表堂堂的样子,以为是哪个修仙世家跑出来的二世祖,可在这天风城附近又能有什么修仙世家敢公然与散修联盟为敌?必定是对方身上带了什么防御性的宝器,这么一想,不禁心中贪念大盛,伸手便朝宗像身上抓来。

宗像被他拍了一掌,心下已觉不耐。这一掌对他连挠痒痒都算不上,可若是拍在肉体凡胎上,当下就要送了性命,就算是炼气期的弟子,受这一掌,也必定灵根碎裂。都说人间有情,如何人族修士出手这等狠辣?

他尚在蹙眉,背后已经传来一声哼笑。这笑无形无体,然而挟裹着一股元力,直冲巡城修士面门而去,把他打得在地上连翻了十几个跟头。

宗像回望周防,知道他不欲惹事,已经是大大的手下留情,于是微微点头。

周防伸手一引,将那修士抓回面前,悬在空中,这就是猪也知道眼前是两个高人隐藏修为了,巡城修士就差没尿裤子了,四角悬空连磕头都找不到地方,只在嘴里狂念“晚辈有眼无珠,前辈饶命!前辈饶命!”

两旁修士见此处不好,纷纷抱头而去。

周防问他,“我们能进去了吗?”

“前辈请进!前辈请进!”

周防把他丢在地上,两人大摇大摆进了天风城。宗像心中好笑,只朝着周防哂了一声,“何必这么吓他?”

周防摸摸耳朵,“谁让他打你呢?”

那个巡城修士居然屁颠颠又跟了上来,连脸上的灰都顾不得擦,“前辈当心脚下,这破城路滑。小的姓王,叫王双,前辈在这天风城有什么吩咐,尽管吩咐小的!前辈要不要住店?小的给您带路!”

开什么玩笑?就算他只是个筑基期的菜鸡,也知道刚才那个红发修士高深莫测,元力深不可量,这种高人见到了都是机缘好不好?妥妥的要拍好马屁啊!

王双心里恨不得打自己十个八个嘴巴,怎么就瞎了眼找上硬钉子了啊?还居然管人家要钱!

必须好好伺候!

看这两个人,大概是来自什么宗门,从来没有下过山。王双心中也是奇怪,天风城附近只有玉虚圣境,可那里都是仙姑啊!

管他呢?也许是中原宗门的弟子专程来南方办什么事吧。

他努力摆出这辈子最灿烂的笑脸,紧赶慢赶地追着周防和宗像的脚后跟,“两位前辈今天住哪里?店是一定要住的,不知道要不要去其他地方乐呵乐呵?”

周防回头看看王双,王双吓得就是一哆嗦,“前辈不要生气,只是仙城有仙城的规矩,不能露宿在外,还请前辈……体、体谅。”

他倒是没有说谎,天下仙城,都是财源之地,别的不说,首当其冲就是不许露宿。要么买房,要么投店,否则偌大的仙城,满街地铺,还能不能看了?

宗像知他不敢胡说,便点点头道,“有劳阁下带路,不必最好,寻常店家就可以了。”

王双喜颠颠地在前引路,他也不敢带宗像去太差的地方,宗像又有言在前,不去最好,于是去了一家新开的客栈,中等规模,正好符合宗像的要求。

进得店去,他二人一个风姿楚楚,一个威风堂堂,一时目光都被他二人吸引过来,再一看只是两个普通人,众人又都失去了兴趣,各自低下头去。

女老板倒是热情非常,把他们一行迎进柜前,“两位要住店?住店一百灵石一天。”

宗像一下子犯难了,他知道灵石,这东西在玉虚圣境满地都是,几丈高的都有,但是他不知道这原来是人类的交易货币啊!平时妖族只会呆在灵石旁边吸收灵气,借以修炼。

圣母也真是……怎么不告诉他们要带钱呢?

王双眼见宗像神色作难,马上厉声拍着柜台,“先住店!走的时候再付钱!哪来这么多毛病!”一面堆着笑向周防和宗像道,“两位待会可以去做任务,保证一天就赚够你住一个月的。”

宗像以目示意他噤声,随手从储物戒指里掏出一个玉盒,“店家,你看看这个可不可以抵换?”

老板娘正被王双喷得没好气,又不敢露出些许不悦,只得接过盒子,打开一看。

——好家伙!千年无根草啊!还是开花的!

老板娘当时就惊呆了,这是什么大手笔,是大宗门出来的阔少吗?她也顾不上应付王双,连忙扒拉算盘着算盘低声道,“够的够的,您这株草药值得十万上品灵石,您要住几天?我把剩余的兑换灵石给您!”

敢不小声吗?这让旁人知道了,被偷被抢都是活该啊!

宗像其实不知道无根草到底在山下值多少钱,这草在玉虚山也是随处可见,只是开花的不多,他那天偶尔看见,觉得可爱,于是就收了一株。

看老板娘神色,应当也是个公平价格,“先住三天,有劳店家。”

老板娘的脸红了。

 

好容易送走了王双,周防和宗像被小二引着向后院走去。

“怎么只有一间?”宗像蹙眉。

“客官进去便知,有什么事就在门外摇铃,小的立刻就来。”

小二在门上留下一个金铃,行礼去了。

二人走进房间,才知原来这房内布设了一个小芥子天地。顾名思义,芥子可纳须弥,这小芥子便是芥子空间的简易化,方圆可容一里,别说住他们俩,住一个小队都是够的。

更兼这小芥子布置得十分美观,池塘树木,皆合天道,真好一派山水佳境。与玉虚圣地的仙家气度不同,这山水里倒还存着一两分人间多情。

宗像新奇地看看这里,看看那里,心中暗暗赞叹人族智慧的确巧妙,芥子空间在妖族不过是用在秘境和随身储物上,玉虚宫里也有芥子空间,只不想原来人类世界早已将此术用得如此纯熟。

周防被王双一顿聒噪,早就不胜其烦,进了房间,就想找地方睡觉。宗像推他,“明天去接任务如何?”

周防无力,“你都是有十万上品灵石的人了,还做任务?”

一颗上品灵石能兑换一百颗普通灵石,一万颗下品灵石,一棵无根草足足抵得他们周游南方都够了。

宗像不以为然,“既然来了人界,当然要去看看人类修士的生活。阁下不去,我自己去。”

周防已经化出龙身,慢吞吞爬进池塘里,“哎,宗像,这池水有灵气啊,底下埋了灵石,人类很会玩啊。”

宗像心想幸好这是个芥子空间,不然你睡着了就得撑爆这整个店。他一面数着灵石,一面踢着周防露在外面的龙尾巴,“明天先去买点丹药,从圣境出来什么也没带,然后咱们去看看怎么做任务。”

周防在水里泡得很爽,虽然他是火金龙,但毕竟也是龙啊,没有不喜欢水的龙。他用尾巴拍着宗像的脸,“别废话,快来一起洗,舒服得很。”

宗像刚踩过这尾巴,又被尾巴拍了一脸,简直郁闷,“我要打坐,顺便说,您在外面别这么随随便便现原形,惹麻烦。”




tbc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战友们!我们的战斗起航了!为我们的新坑留下你的红心蓝手!白云诗在这里万分感谢!让我们一起战斗吧!!!!!!!感谢!!!!!

(……并不是很懂点家写手为什么每次求票都是这么歇斯底里,感叹号不要钱吗?)

评论(55)
热度(2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白云诗 | Powered by LOFTER